关于拟同意上海三六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注销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请示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我办于2022年8月3日收到上海三六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六零融资担保公司)关于注销业务经营许可证的申请。根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上海市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办法》(沪金规〔2021〕2号),经初步审核,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三六零融资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三六零融资担保公司于2019年5月20日成立,注册地址:上海市普陀区同普路800弄4号201室。经营许可证编号沪B00000040。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MA1FL6JW6P。注册资本为人民币叁亿元,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股东名称

出资金额(万元)

出资方式

持股比例

北京中鑫保信科技有限公司

24,000

现金

80%

北京奇才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6,000

现金

20%

法定代表人:郭世君,联系电话021-58357668。经营范围:借款类担保、发行债券担保、其他融资担保。

二、注销原因及安排

根据 2021年4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金融监管部门约谈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会议中监管部门提出的关于“两参一控”的要求,股东为落实会议精神,拟退出三六零融资担保公司的经营。经三六零融资担保公司于2022年7月4日召开股东会决议:公司申请注销《融资担保经营许可证》。

三六零融资担保公司承诺,针对公司剩余债权债务,由公司净资产继续清偿,如公司净资产不足清偿剩余债权债务,由北京中鑫保信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奇才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

三、公司合规经营情况

三六零融资担保公司自正式营业以来,严格贯彻合法合规的经营理念,建立完善的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内审制度。业务规程、决策程序、会计记录、保后监管、风险预警等事项也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执行。

四、初审意见

鉴于三六零融资担保公司的申报材料齐备,注销的申请符合《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上海市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监管要求,经研究,拟同意三六零融资担保公司本次的申请。

六、责任承诺

我办将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公司抓紧办理变更登记工作,并做好注销许可证后的相关工作。对由注销许可证后产生的风险和及不稳定因素,我办承诺承担风险防范和处置责任。

如无不妥,请批复。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2年8月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