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上海三六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换发经营许可证的请示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根据《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银保监发【2018】1号)的工作要求,我办对上海三六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六零融资担保”)申请换发经营许可证的申请材料进行了预审,相关情况及我办预审意见如下:

一、公司基本情况及变更原因

三六零融资担保于2019年5月20日成立,注册地址:上海市普陀区同普路800弄4号201室。经营许可证获得时间2020年11月30日,经营许可证编号沪B00000040。法定代表人:郭世君。经营范围:借款类担保、发行债券担保、其他融资担保。三六零融资担保由于公司整体战略布局的规划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已于2021年10月18日完成增加注册资本事项的工商变更,由原来的8亿元整调整为13亿元整。

二、公司合规经营情况

三六零融资担保自正式营业以来,严格贯彻合法合规的经营理念,建立完善的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内审制度。业务规程、决策程序、会计记录、保后监管、风险预警等事项也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执行。

三、区主管部门意见

鉴于三六零融资担保的换发经营许可证申报材料符合《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的要求,经研究,拟同意向三六零融资担保换发经营许可证。我办将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根据相关规定,通过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定期检查等手段,对换证后的三六零融资担保做好日常监管、统计、汇总分析,以及扶持发展等工作。本区将全权负责处置三六零融资担保违规、违法等行为产生的风险和不稳定因素,承诺承担风险防范与处置责任,确保辖内融资性担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特此请示。如无不妥,请批准三六零融资担保换发经营许可证。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