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拟同意上海正典典当有限公司注册登记事项变更的请示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我办于2020年12月3日收到上海正典典当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权结构事项变更的申请。经初步审核,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司情况

上海正典典当有限公司是由上海正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正拍拍卖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张奕炜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于 2005年11月7日在上海注册成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曾澍;住所为上海市普陀区枣阳路191号;典当经营许可证编号为31040A10109,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101077824212719,经营期限自2005年11月7日至不约定期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0万元。现有从业人员7人,2019年度典当余额1919.32万元、息费收入38.62万元、资产总额2,079.23万元、负债合计0.00万元、所有者权益(净资产)2079.23万元。

二、本次变更事项

因股东上海正拍拍卖有限公司根据整体战略布局的规划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需撤回投资,发展新的业务。上海正典典当有限公司因原股东退出,决定引入新股东增加公司实力并激发公司发展动力。上海正典典当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全体股东一致同意上海正拍拍卖有限公司将其17.5%的股份转让给上海中帅实业有限公司,将其7.5%的股份转让给自然人肖东,其他股东放弃优先受让权。根据章程修正案,上海正典典当有限公司特提出股权变更申请。上海正典典当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0月30日完成股权变更登记。

申请变更前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投资人

出资额

持股比例

上海正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1020

51%

上海正拍拍卖有限公司

500

25%

张奕炜

 480

24%

合  计

 2000

100%

变更后各股东出资及股权比例如下:

投资人

出资额

持股比例

上海正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1020

51.0%

上海中帅实业有限公司

350

17.5%

张奕炜

  480

24.0%

肖东

150

7.5%

合  计

2000

100.0%

三、初审意见

上海正典典当有限公司申报材料齐备,变更申请是符合《典当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监管要求,同意本次变更申请的意见。

四、责任承诺

我办将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根据相关规定,通过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定期检查等手段,对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后的上海正典典当有限公司做好日常监管、统计、汇总分析,以及扶持发展等工作。本区将全权负责处置上海正典典当有限公司违规、违法等行为产生的风险和不稳定因素,承诺承担风险防范与处置责任,确保辖内典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如无不妥,请批复。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0年12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