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请同意上海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跨区变更住所的请示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根据《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银保监发〔2020〕22号)、《关于本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等三类机构过渡期监管工作安排的函》(沪金监[2019]4号)、《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等三类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若干意见》(沪金规[2019]1号)等相关制度规定,我区对上海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关于申请跨区变更住所的申请材料进行了预审,现商请贵局予以同意,并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上海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情况

(一)公司基本情况

上海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27日,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西路778号,实际经营地为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二路600号BFC外滩金融中心S1栋2501室,注册资本人民币70000万元,实缴资本人民币52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昕,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大健康、民生工程类、城市基础设施类融资租赁业务。

(二)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开展情况

上海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业务以市场化的民生工程类和大健康服务类为主。民生工程类主要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通信等;公用事业设施——供电、供水、供气、供暖、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等设施。大健康服务类主要专注于医疗设备直租业务,合作对象集中于收入状况良好的二甲及以上公立医院,为大量地县级医院提供支持。

(三)公司合规经营情况

1、公司按照相关监管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在有关监管信息系统填报数据信息,及时报送相关报表、报告,配合注册地所在区主管部门开展日常监管工作。2、公司无重大违法违规或违反相关监管规定的行为,最近 3 年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3、公司与其他融资租赁公司有1笔洁净转租赁形式的合作。公司不存在与从事小额贷款、融资担保或非融资担保、商业保理、典当、私募投资基金、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P2P)、贷款导流、互联网资产管理、众筹等新型金融业务的机构或各类地方交易场所开展业务往来的情况。

二、公司申请变更法定代表人情况

变更前后具体情况:变更前公司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西路778号,变更后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普陀区同普路800弄4号412室,同时实际经营地址也变更为上海市普陀区同普路800弄4号412室。

三、初审意见及相关承诺

鉴于上海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关于跨区变更住所的申请材料真实、准确、完整、合法、有效,复印件与原件审核无误,公司已做出郑重承诺,我区经充分研究,认为上海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各项条件基本符合跨区变更住所的制度要求,且未发现公司存在重大违法违规或违反相关监管规定的行为,也未发现公司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拟同意上海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关于跨区变更住所的申请。

以上事项,请批复。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1年2月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