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普陀体育中心电梯安全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

2020-11-23 来源: 上海普陀

位于西乡路292号的电梯属于普陀体育中心管理的特种设备,因电梯故障导致人身伤害新闻每年屡有发生,为保障电梯用户的使用安全,普陀体育中心联合真如物业有限公司和南润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2020年的电梯安全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

一、电梯安全培训

现场的培训由南润电梯公司工程师负责,重点为相关人员介绍了日常自查的操作规范、检查内容,以及技术资料和钥匙的管理规定等。培训过程中,场馆方、物业单位的运营管理人员与培训工程师展开了深度交流,对日常电梯运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一探讨。

二、应急预案演练

在现场演练过程中,模拟了电梯故障困人、三方通话报修、维保公司到场抢修解救以及通过手机扫描“上海智慧电梯”二维码进行线上进行电梯故障报修等环节。

通过此次电梯安全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体育中心、物业、维保等各单位熟悉了相关操作流程、检验并提高了应急事件处理能力,为从容有序解决日常突发情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