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曹杨,再奋进!这场定向赛上,他们用脚尖“亲吻”家园沃土

2020-10-27 来源: 上海普陀

昨天,“学‘四史’守初心,‘阅’曹杨再奋进”第三届上海市民运动会2020约战普陀定向系列赛——“阅曹杨”城市定向公开赛在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开展。

“阅曹杨”定向赛作为曹杨街道“一街一品”项目,今年也是普陀区约战普陀定向系列赛事之一。

本次活动得到了普陀区体育局、辖区学校、社区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有200名来自全市的体育爱好者、企业白领和学校教职工前来参加比赛。

“阅曹杨”定向赛自2018年创立以来直至今年已举办三届,此次定向赛分为精英组和大众组,全长5.3公里,沿途设置了6个点标,围绕“文明新风共同实践”、“绿荫环浜幸福家园”、“追寻记忆勇担使命”三个主题,结合今年街道的重点工作如“四史”学习、人口普查、节能减排、爱粮节粮、新时代文明实践等,设置了充满趣味性的各类点位任务。

在金梅园“百姓会客厅”里,欢乐的夹玉米粒游戏让“爱粮节粮”主题深入人心,大家的笑脸都映在了每一张举起的人口普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标语牌上。

4.webp.jpg
“爱粮节粮”主题深入人心

在曹杨社区长者照护之家,每支队伍唱一首红歌即可通关,悠扬的歌声里透着每一位曹杨人对祖国浓厚的爱与敬意。

5.jpg
曹杨社区长者照护之家

02“绿荫环浜幸福家园”

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空地上,所有的参赛选手们需要依靠团队协作完成抛矿泉水瓶的接力任务。

6.jpg
依靠团队协作完成抛矿泉水瓶的接力任务

曹杨公园里,每个参赛者都用手中的圈套住“低碳行”、“美家园”或“齐奋进”,也定格住了绿意盎然的环浜和花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