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水做伴、守卫生命!他们是普陀的水上“守护神”,孩子们的安全他们义不容辞

2020-07-31 来源: 上海普陀

正值暑假,游泳场馆成了孩子们的夏日乐园,但最近儿童溺水事件频发。作为父母,最担心的还是孩子的安全问题。不过不用担心,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安全的游泳环境。wuli普陀的每个游泳场馆都有这样一群“守护神”与水做伴、守卫生命。

为了近距离和他们接触,我们走访了平利路上的普陀体育中心游泳馆记录这些身着橙色靓衣,胸别蓝色徽章“守护神”们的日常。

普陀体育中心游泳馆救援队首先要想进入场馆,人脸测温、登记等流程是不能少的。

场馆内部每隔6米设立一处救生台方便救生员们能留意到泳池的每一个角落

泳池边设立了“小心地滑”的警示牌

此时,救生员们正在进行救援演练,为防止突发事故做足准备。

演练结束不久,孩子们陆陆续续进入场馆期间,他们的眼光始终不曾离开每个孩子,扫过水面的双眼,有警觉,更有欣慰。
救生队员时刻守护孩子们的安全。

你们以为“守护神”们的任务仅仅是在泳池“前线”吗?NONONO!其实还有远离泳池的陆上“后方”为了承载这份关于生命的重托。由各游泳馆救生组成员组成的普陀区游泳协会安全宣讲队,先后走进学校、走进小区、走进社会,宣传水上安全救援知识。

“浅水区、深水区”“室内池、室外池”“水温、室温、体温”面对懵懂萌幼,他们不厌其烦。面对啥啥分不清,他们悉心带教,仅去年一年便有数以千计的中小学生先后接受水上安全教育。

除了理论知识,动手实践也不能少为了让大家掌握急救知识。在救生队员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亲身体验做心脏复苏

普陀体育中心副主任、区游泳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秋龙表示,“水无常态,事无常形,随着水上运动参与者的日渐增多,包括酒店、宾馆、健身房等在内,面向社会公众的公共泳池数量急剧增加,怎样将这些涉水设施纳入统一管理一直都是我们的重要命题。疫情之下,公众利益必须摆在首位,必须让这些盈利性场馆更多承担社会责任”。

作为一种回应,一部由陈秋龙及小伙伴们一同参与制作的微视频暴红网上。成为了大家有目共睹的新热点

这群全力以赴的水上“守护神”一定可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