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一线医护人员,曹杨游泳馆每周末为他们开启“免费”专场

2020-04-27 来源: 上海普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投身战“疫”,为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了表达体育行业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普陀区曹杨游泳馆发出了一条暖心消息:为了回馈医护人员在这段特殊时期的辛勤付出,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曹杨游泳馆自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每周六、周日上午的9:30-10:30,特为医护人员开设了免费专场。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药师、护士(师)、医技等其他卫生技术人员的相关执业证件),即可在该时间段内来馆免费游泳。

消息一出,许多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前来体验并表示感谢。“得知游泳馆开放后,我第一时间就想来报到了。”游到泳池边,任职于普陀中心医院肿瘤科的范教授对记者说,“这次设置的专场我特别开心,这是对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肯定。”范教授的爱人张医生也同为医务人员,在普陀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所工作,他们对游泳馆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对广大卫生工作者的认可,能在双休日让平时忙碌的我们锻炼身体,对我们身心放松是很有帮助的。”

微信图片_20200427143945.jpg

医务专场泳客在泳池里畅游

除了面对医务人员,游泳馆在22日也已对市民开放,而安全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不同于室外场馆,室内游泳馆相对封闭,防控工作更加马虎不得。市民进馆需要事先预约,入场要经过“亮码、测温、登记”的统一流程,场馆每天分4个时段清场消毒,寄存箱也做到“一人一箱一消毒”。不仅如此,场馆门口登记处还特意放置了免洗手消毒液,来锻炼的市民看到直呼贴心。“我们现在实行预约制度,每场人数保持在30人以下。我们的原则是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让市民放心的运动。” 曹杨游泳馆副主任王海华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427143951.jpg

工作人员正为场馆做消毒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健身热情高涨固然可喜,但从居家状态到恢复锻炼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游泳前一定要进行充分热身,运动时也要控制好运动的负荷。”据了解,游泳馆现阶段开放时间为上午7点到8点30分,下午开放时间为16点至20点,想要锻炼的市民提前预约方可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