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家市属体育场馆开放啦!运动之前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0-03-20 来源: 上海普陀

疫情期间长时间待在家的你

是不是胖了不少?

是时候出去运动一下了

普陀这家市属体育场馆已恢复开放!

在运动同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放场馆均实行预约登记制、对场地限流,进入场馆需出示“随申码”测量记录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详见↓

上海市体育宫

ioC1kjkTILIbbXjibs1djcTyZQzgEbvk64McJUK7_lz_mgZrvQD3VYYSiHdu0PowjoJrvItByyS4HHaWdXyO_I7F0UeCRQYMHlogzbt7GHgNNiIYVnHvzugZCuBITtvjski7YaLlHpkrQUr5euoQrg.jpg

640.webp (35).jpg

开放要求

1、使用场地需提前一天通过电话实名制预定,每人每天限一场。目前暂不开放线上预定,未提前预定场地的不得入内。

2、进入场馆的健身人群需出示“随申码”。“随申码”显示为绿色的,经体温测量登记正常、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车牌登记、签订个人承诺书后,可进入场地进行体育锻炼。对拒绝接受体温检测、“随申码”显示为黄色或红色以及体温异常者(体温不得超过37.3摄氏度),有权拒绝其进入。

3、进入中心场馆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禁止入内。运动过程中口罩洇湿,请自备口罩进行更换,并将废弃口罩丢入中心指定丢弃点。

4、请自备球类、球拍等体育用品。

5、网球场每片场地仅限单打,不得多人共用场地,场地与场地之间间距不得少于2米;健身(有氧训练、力量器械区等):告知和引导健身人群运动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每个器材仅限单人操作。

大家一定注意到了一点

运动的时候也要全程佩戴口罩

那么如何戴得舒适?

1、防憋气

有些人长期戴口罩会出现胸闷、头晕、呼吸不畅的情况,特别是在办公区域,口罩想摘不敢摘。

其实,大家可以这么做:

1、找个没人的地方,先打开窗通风,再摘下口罩透气。

2、到没人的室外透气。

2、防勒耳

其实防勒耳的口罩戴法,很多一线医护人员已经给大家示范过了。就是牛奶箱子提手,固定口罩的耳带,就可以轻松解放双耳啦!

640.webp (36).jpg

3、防勒痕

勒痕轻微,不需要特别处理;如果勒痕比较重,有条件的话可以换适合自己脸型的口罩,或涂一些活血化瘀的药膏。如果皮肤刺痛、发痒、闷痘,则要注意保持面部清洁,谨慎使用化妆品、护肤品,必要时在线咨询皮肤科医生治疗。虽然戴口罩有诸多不便,但是,不达全胜、不摘口罩,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