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普陀区青少年儿童举重锦标赛普陀区举重二线运动队揭牌仪式举行

2017-12-13 来源: 普陀体育

由普陀区体育局和普陀区教育局主办,普陀区少体校和普陀区青少年中心承办的“力量中国行”暨2017年普陀区青少年儿童举重锦标赛、普陀区举重二线运动队揭牌仪式于2017年12月9日在普陀区明翔实验学校举行,亚洲举重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举重部部长钱光鉴,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书记顾伟,上海市举重协会秘书长龚平,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调研员杨建新,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普陀少体校校长刘丽娜,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葛伟,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主任王立,上海市普陀区明翔实验学校校长陈安等受邀参加。  

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调研员杨建新为开幕式致词,上海市青少年管理中心顾伟书记、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高晓东共同为普陀区少体校校举重二线运动队揭牌。国家体育总局举重部钱光鉴部长作”青少年进行力量训练重要性及注意事项”演讲,最后,由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先生宣布比赛开幕。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普陀区14所中小学的334名学生参加,共设有五个组别共十九个级别,比赛项目分为专项力量(硬拉)和专项素质(立定跳远、五十米跑、后抛实心球),旨在考察参赛学生的身体素质,搭建平台宣传举重运动,提升举重项目在普陀区各中小学的影响力。从中发掘适合进行举重项目的优秀苗子,为教练员选材招生提供保障和依据。

“力量是运动之父”通过举重训练不但可以提高各级各类人群的力量外,还可以强健体魄,塑造出健康优美的形体。占旭刚、廖辉、邓薇、李萍等一大批奥运会举重冠军、世界冠军拥有超高颜值和健美体态。

举重是普陀区的重点项目之一。1998年普陀区为适应新时期体育发展需要,率先走“体教结合”的道路模式。举重项目也成为上海市普陀区明翔实验学校的特色运动项目。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少体校学生高中毕业后升入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等院校20多人次。自2003年以来,普陀区举重队为上一级单位输送的优秀举重运动苗子50多名,在全国各类举重比赛中获得前三名100多人次,在上海市比赛中一直位列上海市各区县的前茅。特别是在上海市第十三、十四、十五届运动会举重比赛中,我区举重队金牌数、奖牌数以及团体总分均位列上海市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