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本区开跑

2017-10-29 来源: 普陀体育

10月29日早上7:30,斐讯2017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苏州河水上游览码头起跑。这是继去年以来,第二次在普陀区成功举办该赛事,不仅展示了普陀全民健身风采,提升了普陀城区的影响力,也为沪上好品质路跑赛事平台增添了更丰厚的羽翼,树立了城市精品路跑赛事品牌的新标杆。

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唐贵发、斐讯公司副总裁潘大明,斯凯奇中国市场副总裁张睿妍,区足球学校女足高级教练员钱惠,演员窦骁等共同为赛事鸣枪发令。副区长王珏致辞。

5.jpg

精英汇聚,转型专业赛事新平台

为满足不同程度跑者的需求,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从2015年开始,已不局限于为跑者提供赛事平台,而是扩大覆盖面,由上马团队运营的短、中、长不同距离的系列赛贯穿一整年,举办近10场,覆盖上海的中心城区。去年,在“一城双马”赛事体系下,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落户本区,为路跑爱好者又添专业10公里赛事。

去年的首届赛事,在全区大力支持下,凭借着特色的赛道路线设计、精心的赛事组织、有序的安全保障,被誉为一次高品质的路跑赛事,并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

为了提升赛事标准,并逐步将本项赛事打造成全国最专业、水平最高的10公里精英赛事,此次赛事实行了精英跑者邀请制,在报名第一阶段对去年10公里精英赛、今年上海半马、今年上马最强跑者三项比赛成绩满足要求的跑友进行直通报名。成绩符合要求的跑者可以以精英跑者的身份报名,共报名480人。未达到精英跑者标准的其余跑者在此时间段采用先报先得的方式获取剩余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报名在开通报名通道后1小时内结束,近5000个名额被跑者一抢而空。同时,今年赛事还邀请了16位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坦桑尼亚等国际顶尖运动员参加,彰显专业性,同时设立大众选手奖金,调动大众跑者的参赛积极性。

6.jpg

最终,来自坦桑尼亚的Giniki以28分49秒率先冲过终点,获得男子专业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Kimutai以33分3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专业组冠军。而中国精英选手们也不甘示弱,李星、李芷萱分别以32分26秒和33分57秒的好成绩,获得了男子大众组以及女子大众组的冠军。

多重保障,确保安全赛事零事故

赛事组委会严格依照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金标赛事标准,以安全为核心,赛事运营团队、医疗救护团队、公安保障团队、志愿者团队齐心协力、紧密配合,以更专业化、更精细化的服务为参赛者保驾护航。全封闭、平坦优美的赛道设计,让参赛运动员跑得更安全、更专注、更尽兴。

7.jpg

为更稳妥、更充沛地做好赛事保障,组委会于4公里、8公里及终点设有三个饮水饮料站,6公里处特别为跑者设置了能量补给站,全力保障每一位选手有充足补给,保证良好参赛状态。

赛事共设五个医疗站点,配有四辆医疗救护车全程保障,赛道沿线共布有40名骑行医疗人员,随时关注跑者参赛状态,第一时间为跑者提供医疗救助服务。483名志愿者、15名裁判、400名公安及近600名安保人员共同编织起一张安全网,全力以赴为所有跑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8.jpg

优化服务,丰富精品赛事新体验

今年首次以公开报名的方式招募上海国际马拉松沿途加油站乐队,并于10月中旬进行了报名及海选,共有近20支队伍自告奋勇,希望通过自身的音乐才能为跑者们加油鼓劲。比赛当天,在终点华师大大操场举行了乐队决赛选拔,跑者们除了享受到专业的拉伸、丰富的补给等赛后服务之外,更是欣赏到了一场音乐表演。

9.jpg

今年赛事通过移动端、PC端、电视端多平台进行宣传直播,由咪咕全程网络直播,记录每一位跑者跑步的精彩片断,展现六千人畅跑普陀的欢乐景象,一同感受冲线的美妙瞬间。

比赛日距离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还有两周时间,正处于全市路跑气氛最热烈的阶段。作为上马最好的赛前预热,本次10公里精英赛名列前茅的选手将获得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资格,男、女前300名运动员可获得2018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参赛名额。

10.jpg

本次赛事除10公里项目之外,还特别设置了2公里亲子跑,6-15岁的青少年均能报名参加,终点设于长风2号绿地。为更好营造家庭跑的亲子氛围,区旅游局积极推广长风生态亲子游特色品牌,联手区内知名涉旅企业,组织了“乐高大师拼砌”、“纺博馆扎染”、“小熊尼奥?儿童创意科技”等体验活动;此外,长风海洋世界、红星美凯龙2050/2500体验馆、成龙电影艺术馆门票优惠活动以及“乐游普陀”微信互动活动,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亲子氛围,又提供了丰富的赛事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