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普陀区机关体质大比拼活动启动

2017-06-06 来源: 普陀体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要求,坚持“以健康为中心”,大力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提升市民体质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上海建设,区体育局联合区机关工会、区卫生计划委员会以及人民医院等单位,对普陀区人民政府各委、办、局的职工进行国民体质检测

2017年5月17日,普陀区机关体质大比拼活动正式启动。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科委、审计局、建管委、商务委、纪监委、档案局、机关党工委、财政局、妇联、司法局、红十字会、环保局、民防办、民政局、区委办、人社局等16家单位41名参与者完成了第一次体质检测。机关干部在通过人体体质状况检测、人体体成分分析、骨密度测试等检测后,根据测试结果形成运动档案,并由人民医院中医进行把脉。三天的体质测试束后,将通过开展主题讲座和午动一小时活动进行为期半年的体质干预,在普及健康运动知识的同时,帮助机关干部充分利用业务时间运动健身,通过连续不断的均衡饮食和坚持运动逐步改善参与者们的体质水平,到10月将比较各支队伍通过半年的体质干预取得的体质提升效果。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今年,我区将机关体质大比拼作为推进健康城区建设的一个试点工程,从提高机关干部的体质健康水平入手,并将体质比拼活动向全区各职业、年龄的人群进行辐射,逐步为市民百姓建立起体质测试、未病防止、慢病干预等与健康息息相关的健身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