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高颜值、高品质城区名片 打造魅力无限“精彩长寿”

2022-11-21 来源: 上海普陀

1121_144626_227.jpg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寿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长寿路街道将以“靠谱”为中心,聚焦打造“半马苏河”活力秀带,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坚定信心、紧盯目标,为普陀高质量发展探索“长寿模式”、贡献“长寿力量”、展现“长寿气象”。

擦亮靠谱金字招牌,内外兼修激发“半马苏河”区域经济新活力。紧盯“110100”的招商目标,紧瞄办公在长寿、税收未落地的重点企业,掀起“长寿大招商、靠谱招大商”行动高潮。构建“线上+线下”的智慧营商服务体系,精准发力抓存量。以长寿湾为载体点亮“苏河之冠”,立足天安千树等地标项目,倍增苏河水岸经济带首发效应,发挥沿岸企业创新人才优势,打造更有温度、更具活力的“半马苏河”。加强旭辉企业大厦、鸿寿坊等优质资源载体宣传推介,着力推进长寿路沿线的楼宇能级提升。

提升靠谱建管效能,多措并举描绘“宜居安居”精彩长寿高颜值。围绕“一路一河”轴线(长寿路—苏州河),抓住长寿路高颜值景观道路建设和苏州河高品质贯通提升的契机,以线穿点、以点带面,扩大辐射效应,增强产出效应。探索数“智”赋能,聚焦城市管理“顽疾”,提升精细化社区治理水平。聚焦“老、小、旧、远”等烦心事,用贴心服务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展现创新“长寿气象”。

做强靠谱党建联盟,凝心聚力共画“热气腾腾”干事创业同心圆。以“靠谱党建联盟”为抓手,着力锻造以“靠谱长寿,初心长守”为承诺的过硬干部队伍,深化以苏河党建、楼宇党建为特色的区域化党建品牌,建设“1+4+200+N”靠谱党建联盟工作体系。以精神文明建设及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长寿路街区网格党建引领社区高颜值建设、高品质发展、高效能治理,探索政府、社会、市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街区治理“长寿模式”。

踔厉奋发绘蓝图,笃行不怠谱新篇。长寿路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受到的激励和鼓舞、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力前行的干劲和作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铿锵的步伐,不断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