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首日,普陀分团有何亮点?

2022-11-08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5日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首日,普陀分团有21家企业的相关境外参展商亮相,其中不乏多次参展的老友,更有初次亮相的新人,他们在展陈现场有何亮点?跟记者一起“云逛进博”。

“邂逅”新面孔 老友再“聚首”

在历届进博会上,普陀通过积极洽谈对接,有效地吸引不少企业落户普陀,充分发挥进博会“溢出效应”。今年,为持续利用好进博会这一开放平台的客商资源,精准供需对接,普陀区商务委积极促进意向采购,在进博会开幕前期就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多场供需对接会。与此同时,积极指导参展商优化馆内现场活动,推动采购商做好意向采购及现场签约安排,以此推进“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成投资商”,全力护航“普陀进博风采”。

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在普陀区21家相关企业中,既有麦德龙、倍世(中国)、嘉庭会务、施耐德、复星、中瑞检验等熟悉的老朋友,还有优美缔、贝纳利摩托、芯龙光电等新面孔亮相。参展企业类型涵盖技术装备、医疗医药、服务贸易、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汽车多个领域,从品质生活到科技匠心应有尽有。

微信图片_20221108092411.jpg

部分参展企业

参展企业“各显神通” 

展陈形式精彩纷呈

在现场,不同类型的企业呈现出不同的参展形式,大家都纷纷拿出“看家绝活”,既有产品的首发首秀,也有企业最新发展理念的展示。不少展台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借力信息化手段和数字化平台丰富视觉感官,展出内容多元缤纷。

例如,麦德龙将展台打造成了一个欧洲风情集市,还有一天四场大厨欧式烹饪试吃。“我们在本届进博会展出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170多种商品,首次参展的商品有90余款,新品比例超过了50%。其中包括德国热红酒、德国啤酒、波兰和比利时进口的烘焙产品、瑞士的进口巧克力、来自智利的帝王蟹和三文鱼。”麦德龙副总裁、发展及政府事务总监乔汇君介绍道。此外,麦德龙还在现场设置了打卡背景板、转盘抽奖等互动设计,引来不少参观者驻足体验。

微信图片_20221108092416.jpg

麦德龙展台

自2020年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来,受益于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BWT倍世不断将其先进水处理技术及产品推向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亟待解决的水处理健康需求。展厅现场,BWT倍世展陈了欧洲先进的净水科技,设计独特、种类丰富的净水产品与绚丽的背景相互映衬,为参观者带去一场创意与智慧的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BWT倍世携新品BEWADES BLUE家用紫外线消毒水处理设备参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环保的创新水处理技术。

微信图片_20221108092419.jpg

BWT倍世展台

今年是STCC连续参展进博会的第四年,在本届进博会上,STCC将国际化美好生活的理念和国际化标准的服务呈现在世界面前。不仅携手东渡旗下海外俱乐部品牌加拿大Granite Springs Golf Club(GSGC)以及其独家管理运营商嘉庭会,更有东渡旗下养老品牌“柏穗荟”以及汤漫温泉,为进博会的舞台完整呈现“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1108092423.jpg

STCC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