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来源: 上海普陀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1017_094904_681.jpg

区委常委会(扩大)收看点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报告。肖文高、谈上伟、杭春芳、周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普陀区机关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转播。

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驻区部队官兵、各界群众也在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

微信图片_20221017103105.png

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收看点

区委老干部局立足实际,精心组织离退休干部代表分别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会场、各单位分会场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家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令人振奋,委婉恳切、鼓舞人心。老同志们年事虽高,但依旧白发红心、豪情满怀,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老干部,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普老宣讲团团长叶伯平表示,自己不仅要认认真真、字字句句、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精心备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基层党组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进一步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1017_094952_472.jpg

区教育局收看点

在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区教育局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和一线教师代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大家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适合教育’为核心理念,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实现更大规模的因材施教,办好普陀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发扬普陀‘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17_095022_379.jpg

区卫健委收看点

普陀区中心医院六楼报告厅内,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氛围。医务代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奏响国歌的时候,我特别激动,想起了那些革命先烈们,让我更加觉得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青年医务工作者赵亚杰心潮澎湃,倍感振奋。2020年进入普陀区中心医院工作的赵亚杰,现在是一名急诊监护室护士。疫情期间,他毅然投入到抗疫一线,无论是在区定点收治医院还是远赴雪域高原支援抗疫,身边党员干部的坚守和坚持无时无刻不让他感动。“在疫情面前,每一位党员都冲锋在前,无惧牺牲,直面病毒,这让我由衷敬佩。正因为有党的领导,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赵亚杰说,自己已在援藏期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017_095053_381.jpg

曹杨新村街道收看点

在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基层社区工作者代表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意义深远,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一幅新时代的强国画卷徐徐展现我们面前。”曹杨新村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刘佳说,今年曹杨新村街道荣获了“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作为其中一员,她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做好社区大服务工作,让社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1017_095127_283.jpg

长寿路街道收看点

在长寿路街道会议室内,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基层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永定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龚顺美深耕社区工作十余年,在推进“美丽家园”建设中,她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当起了“老娘舅”,用心用情做好居民工作,真正做到了“拆违不拆心”。“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龚顺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居民区书记,我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继续坚持‘以心换心、将心比心’的工作理念,深入社区倾听居民心声、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为小区居民群众服务。” 

1017_095152_354.jpg

桃浦镇收看点

在桃浦镇集中收看点,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代表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报告,不时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桃浦镇圣都汇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俞浩泉是一名90后的基层工作者,看着大会直播画面,他倍感振奋。疫情期间,他带领社区居民充分发挥基层人民民主的自治力量,筑牢了基层防疫线。俞浩泉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听到了一个词,印象深刻,叫‘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词和居民区的工作密不可分,直接关系着群众的满意度和归属感。未来我们要继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更好地推进社区各项工作。” 桃浦镇各居民区、村、公司、园区,也组织了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潮澎湃!这是一场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在桃浦镇阳光水岸苑居民区,作为一名党龄超过30年的老党员,全国劳模、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桃李源书记工作室”带教书记杨兆顺难掩内心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今后五年中,我将继续带教好镇里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将服务居民的精神和方法传递下去,让老百姓在社区生活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1017_095300_371.jpg

区委统战部(民主党派)收看点

今年以来,区委坚持把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学习,突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重点专题,开展集体研学。此后,区委再次添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大事记”等最新专题的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了充分的理论铺垫和思想准备。

1017_095341_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