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超26亿元!普陀这些重大项目齐开工, 开启提速模式

2022-06-21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普陀区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供应链中心项目、新金环广场项目全面复工。按照“一工地一方案”原则,开启了“闭环开工”的全力提速模式。

在普陀区桃浦镇桃浦智创城091-06地块,施工现场和生活区24小时单独设岗,进出场登记、体温检测井然有序,用餐也实行了送餐、分餐、送食制。“6月6日,工地全员到岗、全面复工。” 新金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庆良告诉记者,疫情停工两个月,为了追赶工期,对项目进度进行了优化。“项目周边没有住宅小区,这有利于我们24小时开工赶进度、在确保安全施工、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在原定的一些工序不脱节的夜间施工项目基础上,我们增加了其他夜间施工的项目,增加了工人的轮守、轮值,全力抢时间。” 朱庆良介绍说,不仅如此,还同步在招募新的工人,全力以赴赶进度,预计将用下半年抢回一个月的工期。

微信图片_20220613152900.jpg

新金环广场项目工地现场

新金环广场项目是桃浦镇““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首发项目,占地面积11820平方米。项目紧邻地铁11号线武威路站,根据规划设计方案,这个投资总额15亿元的项目建成后,将由写字楼主楼与商业裙房组成,地上16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项目围绕普陀区打造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的要求,为生物医药企业量身打造一个集总部办公、展览展示、公共服务、商业配套、交通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载体。

微信图片_20220613152821.jpg

新金环广场项目效果图

据介绍,日前该项目已经完成A区地下室第二道支撑,预计今年底将完成塔楼6至10层结构施工,2023年春节前后完成结构封顶。

在普陀区桃浦镇金迎路255号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供应链项目施工现场,282名一线工作人员在这里以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分配了不同的班组,有序施工、生活。“施工区、生活区、办公区分离,并且设置了临时隔离场所,由持证消杀人员进行全面消杀。生活区的工人也分区居住,不串门、不流动,工人每日餐食由专人配送。”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供应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安全防疫、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正在逐步增加施工人员、积极增产。

微信图片_20220614125208.jpg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供应链项目施工现场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1.5亿元,总建筑面积近16.3万平方米,将承担阿里数字农业批发和结算、智慧仓储以及数字农业供应链技术研发等多项重要功能。日前,项目西地块正在处于钢结构施工和室内机电安装、装修阶段,东地块正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项目西地块将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