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会议召开

2022-05-30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2日,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精神,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等相关区领导出席,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

  姜冬冬指出,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抓牢降新增、防反弹不松劲不懈怠,为向常态化防控转换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应检尽检,严格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加快拔点清面,开展“斩尾行动”,做到清零一块、守住一块,连点成片、连片成面。

  姜冬冬要求,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统筹好“控”和“放”的关系,更好掌握在开放环境中应对疫情的新打法。方案制定要细之又细,提高针对性和操作性。措施落实要严之又严,常态化防控体系要加快布局落地,应急处置要抓紧实战演练,复工复产复市要开展压力测试,“无疫小区”创建要强化群策群力,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一刻不松,

  宣传引导要把牢正确方向。

  姜冬冬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夺取新的胜利。各级领导干部要直面问题、担责于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新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思想认识要更到位,坚定信心信念,保持警觉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贯彻执行要更到位,对明确的措施和手势必须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地抓落实。责任压实要更到位,坚持全区一盘棋,压实“四方责任”,主动跨前、联动协作、形成合力。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商务委、宜川路街道分别汇报各自领域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