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 群众利益放心间

2021-04-16 来源: 新普陀报

p1_b (7).jpg

4月9日下午,在宁川路集中接种点内,来自普陀区2个接种点的临时党支部举行了成立仪式。

  宁川路和礼泉路2个集中接种点上,聚集了来自26个不同卫生健康单位的200多名医务工作者,不仅有区内的公立卫生医疗机构的白衣战士,还有来自同济、儿童等三甲医院和宏康、德济、天佑、九洲等民营医院的医生护士。为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区卫健委牵头下,2个集中疫苗接种点临时党支部应运而生。

  党旗高高飘扬

  引领党员前行

  成立仪式现场,2位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庄严地接过支部旗帜。全体支部委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是一名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责任扛肩上,冲锋在前,不计得失,勇往直前,坚守在接种一线!”……

  “党组织就是党员的‘主心骨’,有了组织的引领,我们大家就更有信心把疫苗接种工作做得更好。”作为宁川路疫苗接种点的支部委员苏智华告诉记者,接种点是个大家庭,大家都从各个医疗单位和相关部门抽调而来,千军万马集结于此,共同防疫,党支部就是最好的“领军人”。

  “疫苗接种是当前常态化防控工作中的一场‘硬仗’,离不开一支过硬的队伍。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只是第一步,后续,我们还将以党建为纽带,在接种点上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让组织真正活起来、强起来,让党员凝聚得更紧密,发挥好‘红色引擎’的巨大推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区卫健委负责人表示。

  党徽闪闪发亮

  “比学赶超”做表率

  自3月18日启用以来,在礼泉路集中接种点,工作在一线的党员便有12名。“我们每一位党员在岗位上都主动亮出身份,在工作中拉得出、顶得上、干得好。”礼泉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毛斌告诉记者,党员和党员,支部和支部,接种点和接种点之间都要“比、学、赶、超”,不仅要比接种的数量,更要比服务、比规范、比质量、比老百姓的满意度。

  在每个接种点临时党支部的文化墙上,记者注意到有一个板块标注着每周的疫苗接种量。从一开始才几百剂次到如今的几万剂次,一路上扬的态势背后是每一位“白衣勇士”的辛勤付出。80后的党员杨文秀就是其中之一,驰援武汉之时,她正值怀孕在家,看着自己同事们,前辈们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现在孩子出生了,我也回归了,就主动请缨到接种点来工作。”杨文秀告诉记者,虽然接种点要比医院忙很多,但是她义无反顾。“每次看看胸前闪着光芒的党徽和一波又一波的受种市民,我坚信这道全民防疫的屏障将指日可待。”最近她获悉,孕妇和哺乳期人群也可以接种疫苗,于是就准备登记预约,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心坚定不移

  不忘初心使命

  普陀区2个临时集中接种点,共有100个接种单元,自运行以来已累计接种20余万人次。“当时接到命令,要在极短的时间里把点位建起来。于是,我们所有筹建人员都拿出了‘拼命三郎’精神投入接种点的工作。从那时候开始,每一刻都在与时间赛跑。”回忆起接种点初建的场景,宁川路接种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宇感慨良多。接种点运行至今,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改进服务措施,为受种市民提供更快更好更优的接种服务。

  “为了使点位动线更合理,我们根据排队情况及时调整预检和接种岗位比例。”宁川路集中点临时党支部委员张玲告诉记者,接种点每小时都安排穿梭巴士及时转运两个点位的受种者。一次性口罩、充电宝、充电线、热水、一次性纸杯、小点心、失物招领等一项项便民举措的背后是一颗颗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