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电影又回来了

2020-08-03 来源: 上海普陀

zptb62.jpg

“电影放映马上开始了,请大家把手机调至静音,不得摄像、摄影,禁止使用闪光灯。”晚上19点,露天电影《舞台姐妹》在环球港商圈准时播放,观众们在夜色中静静欣赏电影,感受夏日的浪漫氛围。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新形式,在全市部分商圈、社区开展露天电影放映活动,区文旅局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合作,于7月25日至8月7日,在上海环球港北广场举办优秀影片露天展映活动,连续14天,每天播放一场电影佳作,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点燃夏日观影体验,以此促进商旅文融合,助推区域夜间经济发展。

“您好!欢迎观看露天电影,请出示预约码和随申码,观影期间请佩戴口罩!”7月25日,环球港广北场的露天放映区座无虚席,前来观影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入座,不少散步的市民也在驻足观看。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环球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入口处的体温测量、随申码检查、免洗手液等措施都已到位。观影区位置保持前后1米间距,工作人员会及时提醒观众佩戴口罩。每部电影放映前,工作人员都会对机器进行擦拭、消毒,保障安全。放映结束后,工作人员也会引导观众有序撤离,减少逗留,避免人群集聚。

此次露天放映采取线上预约模式,市民可以通过上海普陀以及环球港公众号进行预约,每人可预约多个场次,每场限约一次,每场观众约100人,约满即止。7月25日的首场放映于7月23日起预约,短时间内就已约满,反响热烈。

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谢义透露,此次露天放映的影片既有承载几代人记忆的经典电影,也有口碑票房俱佳、荣获各大国际电影节奖项的佳作,包括《绿皮书》《十字街头》《一条狗的使命》等热门大片,很受观众欢迎。

露天电影放映激起了不少老年观众的回忆。今年82岁的吴阿姨和几位老伙伴参与观影,感受久违的怀旧体验。“我们年轻时常常看露天电影,今天放的老电影激起了我们的回忆,大家一起既能乘凉还能看电影,改善了我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感觉特别好。”

许多年轻观众也带着孩子前来感受,习女士带着女儿和女儿的同学一家共同前来观影,“疫情期间在家宅了很久,现在终于能看露天电影了,我们就立刻线上报名了,现场环境也很舒适,场地空旷,座位也有间隔,大家都戴着口罩,很安全,这种久违的观影感觉很开心。”

露天放映活动不仅弥补了影院每场售票率不超过30%给影迷带来的遗憾,也开启了夜生活“观影”新体验,除了北广场展映,环球港还在5楼天台举办星空夜市、网红美食、后备箱集市、乐队表演等活动,进一步助燃了夜间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