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着星级的邻里食堂走出发展新路

2020-08-03 来源: 上海普陀

p1_b.jpg

宽敞明亮的大堂,晶莹剔透的水晶灯,精美的少女雕像……一派古典欧式装修风格,让人很难相信在一派商务气氛中会有处面向普罗大众的邻里食堂。近日,位于万里街道的中环国际酒店邻里食堂“高配”上线,不仅满足了邻里们的用餐刚需,还将来食堂吃饭变成了一种享受。

酒店式邻里食堂 环境餐食一级棒

上午11点不到,住在酒店对面小区的张先生就带着爱人和外孙到食堂“解决”午餐。戴着口罩、测好体温,张先生一家熟门熟路地取餐就餐。“给外孙点了炸猪排,给爱人点了土豆炖牛腩,三个人60元左右可以吃得很好。”说起这个家门口的酒店式邻里食堂,张先生的幸福感藏都藏不住。

另一桌上,居民周阿姨约上三个小姐妹一起来邻里食堂小聚。“点了茭白鳝丝、椒盐排条,都是小份的,菜品可口,最主要是价格亲民。”周阿姨说道,“食堂的小锅菜分小份和中份,小份2个人吃足够,中份可以3、4个人吃。我们点小份,多点两个,每个都很好吃。这里环境好,精品酒店做邻里食堂,真的是把我们这些阿姨妈妈从厨房解放出来了。在这里吃饭,就是享受生活。”

现在这家热火朝天的社区食堂,原本是家日料店。作为租户的经营者在勉力支撑数月后,最终与业主中环酒店达成了接管协议。接下这个烫手山芋的酒店方面也开始谋求转型。

“我们酒店的定位就是‘商务+社区’,疫情给了我们这样的契机。”中环国际酒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珣告诉记者,邻里食堂试运行,人气并没有想象得那样旺。“一开始,居民来得不多,我们就让自己的员工先过来吃,把人气做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居民看到有人吃了,也就陆续赶过来吃,一传十,十传百,邻里食堂的人气就聚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