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普陀检察官们按下“加速键”

2020-04-03 来源: 上海普陀

p1_b.jpg

云提审、云开庭、云听证、云宣告……疫情期间,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并未停步,而是采取了形式多样的“非接触式”办案模式。

云提审。每周根据办案实际情况集中开设远程提审,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对于需要向上请示的疑难复杂案件,开通远程连线,从“面对面”汇报转向“屏对屏”沟通,使案件进程不因疫情而耽搁。

云开庭。普陀检察第一次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出庭支持公诉,承办人利用远程视频出示证据,指控犯罪。

云宣告。日前,普陀检察未检组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两名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的未成年人开展不起诉宣告并进行训诫教育。

云课堂。普陀检察的“法治副校长”们为中小学生录制了10期法治副校长“云课堂”,通过案例的形式讲解具体的法律问题,让同学们随时随地轻松学习法治小知识。同时,普陀检察对未成人的帮教工作也没停止,为附条件不起诉观护考察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提供一堂网络亲职教育课。

云听证。普陀检察就三起民事监督案件举行“云听证”。听证会由检察官主持,组织承办检察官、当事人、委托代理人等到场,并邀请三名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视频连线,作为听证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