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你最幸福 普陀元旦迎新跑举行

2020-01-03 来源: 上海普陀

p1_b.jpg

本报讯(记者 陈文超 王笛)新年初始,万象更新。2020年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元旦迎新活动“鼠”你最幸福 爱在每步·普陀元旦迎新跑——元旦全民健身迎新活动于1月1日上午活力开跑。区巡视员孙萍,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李松海,副区长王珏等出席活动。

作为普陀区的传统迎新项目,元旦迎新跑迎来了第35个年头。一代代普陀人用奔跑传承着全民健身的大众体育精神,用脚步丈量着日新月异的普陀发展。虽然活动每年都有新气象和新特色,但“普陀迎新跑”却变成一项充满文化积淀的活动品牌,深入广大市民心中,成为见证普陀百姓幸福生活的经典传承。

此次普陀分会场活动在长风公园举行。2020年恰逢奥运年,全民健身的热情愈发高涨。现场,“普陀飞人”——2018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男子60米冠军许周政发来新年视频,向大家送上祝福。启动仪式上,参与者高声喊“鼠你最幸福”,用响亮的“普陀之声”共同唤起新的一年。

当天气温较低,长风公园的草坪上已结起了薄薄的冰霜。清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前来参加新年健康跑的市民的热情,大家身披红色的幸运“鼠”运短袖,穿上跑鞋,个个跃跃欲试,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新颖的形式和热烈的氛围也让“老熟人”们开心不已,大家在手牵手的温馨气氛中,阔步迎新,用跑步迎接崭新的2020年。

活动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惊喜满满的“集六福嘉年华”活动。通过打卡完成各项挑战,还能获得“福气卡”——写下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并悬挂在祈福树上讨一个好彩头。

目前,本区正在着力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同时也提出了体育强区的目标。在这一建设目标的推动下,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将更好地服务于百姓日益增长的健身的需求,帮助更多人爱上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