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 “四叶草”的北大门

2019-11-23 来源: 新普陀报

p2_b.jpg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圆满落幕,上海公安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核心区域无一刑事、治安案件,交通安全系数、道路通行效率和文明出行意识实现“三提升”。而在这组亮眼数据的背后,是各个警种间的精诚合作,守土尽责。进博会开幕以来,普陀交警支队增援民警坚持每日超过12小时全员上岗,每天途径崧泽大道经民警引导进馆及过往车辆超过2万多辆,有效维护了“四叶草”周边交通的平稳有序。

崧泽大道(蟠龙路——华徐公路)位于国家会展中心的北侧,双向共有12车道,之间还有上、下各2个崧泽高架匝道,是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居民每日往返市区、机场的必经之道。进博会期间,除了正常参观客流之外,几乎所有参展方的车辆都要经过这个路段进入国家会展中心北门。国家会展中心被称为“四叶草”,“四叶草”北大门的进出道路是否顺畅,将直接影响场馆周边整体交通秩序。

负责这一路段交通安保的民警是来自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的36名增援民警。为做好今年进博会的交通安保工作,早在今年9月,接到安保任务后,负责此次增援任务勤务安排的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钱炜就多次前往国展中心北侧区域的龙联路、天山西路进行踏勤走访,并同当地青浦交警同志进行对接。钱炜发现,每到高峰期,这一路段途径蟠龙路由西向东驶向场馆方向的车流量就特别大,沿线道路还有上、下匝道,管控难度极高。

如何在路口大车流量的情况下,既确保路口交通秩序畅通,又实现对过往车辆盘查排疑,是放在钱炜面前的一道难题。在安保任务演练阶段的这一周时间内,他积极与当地交警支队的路口岗位民警就方案部署进行细化研究,经过反复演练,确立了“分道分流、盘查保畅”的路口管控工作方案,即在路口西侧约150米处进行远端提示分流,并放置反光锥桶进行警示分流,从而引导准备驶入场馆内部的车辆提前驶入两车道内,等候盘查检验;同时又将进馆车辆同社会车辆予以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