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新建两处城市“绿肺” 市民休闲再添新去处

2019-10-11 来源: 上海普陀

万泉绿地于2019年9月建成开放。地块位于普陀区万里街道达安春之声和中骏天誉两个小区之间,南北连接富平路和新村路,呈长条形,面积约11000平方米。

绿地以“打造海绵城市,共享城市森林”为设计理念,落实“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要求,成排种植香樟、北美枫香、水杉、墨西哥落羽杉、银杏、乌桕、无患子等乔木,打造出一片城市森林,提升春景秋色的景观效果。

在参观设置上,开启林下空间,一条蜿蜒的绿道穿梭于树林之中,穿插下凹式水体,既满足了海绵城市的蓄水需求,又使地形多了些变化。

下洼绿地散种耐水湿耐荫的地被,如鸢尾、紫娇花、二月兰、肾蕨等,减少后期人为干预,节省养护成本。林中布置景观亭、平台坐凳等设施供人休憩,都市氧吧的环境别具匠心。

万泉街心花园与其东侧的万泉绿地同步于2019年9月建成开放。万泉街心花园位于富平路万泉路西北角,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计定位为高品质的社区口袋公园。

相比万泉绿地城市森林的高郁闭度设计,万泉街心花园更多的是开敞空间,让市民游客有更多交流互动的场地,视野更为开阔,收获不同的绿地体验感。

花园以景观湖为主景,通过木栈道连接景观亭、园路、湖心岛、观景平台等元素,形成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的别致景色。

植物配置体现“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要求,乔灌草合理搭配,一年四季皆有花有景可赏,入口处的花境小景更凸显了花园的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