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世界和平 传唱最美中国

2019-08-13 来源: 新普陀报

p3_b.jpg

 世界和平合唱节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合唱节之一,得到了联合国总部、国际合唱联盟、奥地利联邦政府、奥地利联邦共和国总统、维也纳市政府、维也纳市长等机构和知名人士的肯定和支持。自2010年以来,合唱节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来自奥地利、加拿大、中国、捷克等诸多国家的合唱团参加了演出。

近日,市学生艺术团区青少年中心合唱团参与“第十届世界和平合唱节”夏令营,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维也纳音乐厅、维也纳童声合唱团MuTh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等场地,分别参加“和平之声音乐会”、“第十届世界和平合唱节”专场比赛,以及开、闭幕式音乐会,并荣获了合唱比赛少年B组银奖。区青少年中心合唱团演唱的歌曲《Peace》获得专家一致好评,在联合国总部获颁荣誉证书。

专场比赛结束后,合唱团来到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基地学校,零距离与专家面对面进行了合唱大师班的学习和交流。合唱团还参与组委会开展的国际和平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维也纳联合国总部、音乐厅、金色大厅……回荡着同学们甜美的歌声;布拉格广场、勃兰登堡门前……响彻着少年们心中最美好的旋律,此次音乐之旅,区青少年中心合唱团累并快乐着、唱并收获着、观并丰盛着、思并成长着,他们也用行动向世界传唱着最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