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环境更美好

2019-06-07 来源: 新普陀报

6月5日,是第48个“六五”环境日。当天上午,万里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暨普陀区2019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举行,对全区成功创建的3所“国际生态学校”、1个“市级安静小区”、2所“区级绿色学校”、1个“环保绿色小区”和1个“环境教育基地”进行授牌,“垃圾分类新时尚,生态环境更美好”攻坚行动正式启动。区巡视员孙萍,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副区长张伟等出席。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在全球推广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是当今世界上面向青少年的最大环境教育项目,并得到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计划的认可。今年,本区增加了梅陇中学、恒力锦沧幼儿园、真如翠英幼儿园这3所国际生态学校。至此,全区国际生态学校总数达到25所,占全市国际生态学校总数的三分之一。长寿路街道凯悦浅水湾小区,通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位一体”齐抓共管的工作模式和机制,有效开展了噪声源治理等大量创建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配合,被授予“市级安静居住小区”称号。树德小学通过学生小组合作、促进自主探究的方式,将“变废为宝”的主题结合到学生日常活动中;新普陀小学通过蒲公英式综合活动课以及社会实践课,进行自然长周期探究。两所小学被授予“区绿色学校”称号。新湖明珠城88弄小区位于苏州河北岸,小区内绿树成荫、小桥流水、道路整洁,是一个新型的绿色生态住宅小区,被授予“区环保绿色小区”称号。万里社区创新屋定期为青少年、社区老年人等授课,举办过的环保宣传活动和环保艺术展示活动近30场;开设过的环保变废为艺体验活动600多场,被授予“区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活动对这些取得优异成绩的小区、学校进行授牌。由社区居民、物业管理者、学校老师、学生、企业白领、城管队员们一起发出垃圾分类攻坚倡议,发出了时代最强音。

  随后,“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环境更美好”生活垃圾分类游园会开展,参与者以队组为单位,完成现场设置的6个“垃圾分类”小游戏,包括趣味套圈圈、分类大挑战、真人飞行棋等寓教于乐的游戏,宣传了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助力新时尚、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