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放歌 改革再出发

2018-09-11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0日下午,普陀区教育系统“师·爱放歌改革再出发”庆祝第34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晋元高级中学举行。活动开始前,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亲切看望了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并送上节日祝福。区巡视员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李松海、副区长王珏、区政协副主席周倩影以及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干部、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

曹立强在会见教师代表时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教育工作关乎民族的未来,关乎千家万户和千秋万代。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办学的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办出特色、办出品牌的工作要求,坚持发展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积极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教师是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为人师表、身正为范,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条主线,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再创新的辉煌。

活动表彰了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为人为学为师”先进典型、感动上海年度人物、2017上海教育新闻人物、领军校长以及普陀教育改革发展重大成果特别贡献奖、先进教师代表。

主题活动在合唱《春天的故事》中拉开了序幕,共分三个篇章。在“家国情深教育改革之路”篇章中,情景剧《从潭子湾到我的中远》重温了三湾一弄的历史,借由棚户区小学到新优质学校的蜕变之路,展示普陀教育改革之路的历程。石泉、真如、万里、长风教育联合体通过合唱《江山》、《我和我的祖国》、《东方之珠》和《歌唱祖国》表达了爱国爱家的深情。随后的“育人情怀学校奋斗之路”篇章,情景剧《甘心育人泉汇世界》表现了甘泉外国语中学作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站上市平台、唱响国际歌,高原建高峰”的决心,展示了普陀学校特色发展之路。长征、曹杨教育联合体和区教工合唱队以《在灿烂的阳光下》、《好大一棵树》和《老师的手》、《老师,你我共同的名称》抒发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的情怀。在“师爱情暖你我筑梦之路”篇章中,情景剧《活力课堂魅力教师》展现了江宁学校活力课堂里魅力教师的别样体验。宜川、桃浦、甘泉、长寿教育联合体和教工合唱队、教工舞蹈队分别演绎《走进新时代》、《明天会更好》、《走向复兴》、《不忘初心》和《共筑中国梦》,表达了普陀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携手再出发的决心。最后,本次活动在全场齐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普陀教育人将以行动铸造新时代普陀教育精神新坐标。

又讯教师节当天,曹杨二中、晋元高级中学、同济二附中、甘泉外国语中学、长征中学、上音安师、梅陇中学、宜川新村幼儿园等学校各自以主题活动、升旗仪式、表彰会、游园活动等方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