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延续 爱心的奉献

2018-03-13 来源: 上海普陀

p1_b (3).jpg

3月1日是上海市第16个遗体捐献纪念日,近日,区红十字会组织50余名遗体捐献者家属以及部分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参加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活动。活动以“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为主题,捐献者家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手捧花束在纪念碑前进行缅怀和祭扫,献上鲜花,并用纸鹤寄托思念。

每年3月初,区红十字会定期组织开展遗体捐献祭扫活动,表达对遗体捐献者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医学科学领域做出的无私贡献。今年,区红十字会还在长风新村街道红十字服务总站开展纪念活动,向社区捐献登记志愿者和捐献者家属介绍遗体捐献相关流程,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志愿者普及保健知识。

此外,各街镇红十字会以“生命的延续,爱的奉献”为主题在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公园、商场门口等开展宣传活动。曹杨新村街道和万里街道的红十字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进行宣传,并开展志愿登记,医务志愿者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便民服务。长风新村街道红十字会通过遗体器官捐献知识竞赛,向街道机关干部宣传《上海市遗体捐献条例》及相关捐献流程,并在长风公园以及辖区内的各小区开展广泛宣传,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为进一步做好遗体(角膜)捐献服务工作,2014年起,区红十字会设立了“普陀区遗体(角膜)者家庭人文关怀”项目,为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开通了绿色救助通道,同时也为捐献者家属送上一份关爱。自2015年实施以来,区红十字会已为96户遗体(角膜)捐献者家庭送上人文关怀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