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镇坪路81弄、79弄列为沉管抢修工程的请示

上海市水务局:

近期,普陀区镇坪路81弄内部道路及同一社区内的镇坪路79弄道路出现空洞沉陷,对来往的车辆以及行人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经调查,镇坪路81弄下方有一根DN1200合流管道,镇坪路79弄下方有一根DN1000合流管道,上述两根排水管道均是石泉污水泵站输送管,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东西走向穿越镇坪路81弄和79弄。为恢复管道排水功能,保障行人车辆通行,根据市、区管理部门要求,普陀区市政水务管理中心已组织专业单位对上述2处塌陷严重区域的78米管道采用开挖结合非开挖的技术措施进行了应急处置,消除了最严重的安全隐患,但其余排水管道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其中,镇坪路81弄(镇坪路-岚皋路)DN1200合流管道共计432米,经现场踏勘和CCTV检测,发现该段管道整体结构情况较差,全线二、三级腐蚀,且存在二、三、四级渗漏15处、塌陷2处,另有16座检查井存在严重腐蚀、抹面脱落;镇坪路79弄(镇坪路-岚皋路)DN1000合流管道共计209米,经踏勘检测,发现该段管道也存在腐蚀、渗漏、塌陷等严重的结构性问题。

鉴于上述两根管道建设年代久远,且均存在严重的结构性问题,随时可能再次出现坍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我委提请市水务局尽快对镇坪路81弄、79弄管道进行沉管抢修。

特此请示,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3年10月1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