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规划一路(真光路-真北路)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研究的规划一路(真光路-真北路)道路新建工程,全长约501米,西起真光路,东至真北路,规划红线宽度16米。

此次实施规划一路西起真光路,东至真北路,是普陀区重要东西向道路,也是长征镇建设中重要的道路之一,沿线用地以教育、城市发展备建用地、绿地等为主。规划一路的建设能促进地块开发建设,改善周边环境,完善市政配套设施,提升区域整体品质。因此,本工程实施十分必要且迫切。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本次建设的规划一路(真光路-真北路)段,全长约501米,西起真光路,东至真北路,规划红线宽度16米,车道布置为2快2慢,是上海市普陀区内比较重要的一条东西向道路。本次项目建议书研究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电气工程、道路附属工程和投资估算等。

二、技术标准

1、道路工程

(1)道路等级:城市支路。

(2)设计速度:30km/h。

(3)净空高度:

机动车道≥4.5m;

非机动车及人行道≥2.5m。

(4)路面设计荷载:

道路荷载标准:BZZ-100。

2、桥梁工程

(1)设计基准期:100年。

(2)设计使用年限:50年。

(3)设计安全等级:一级。

(4)环境类别:Ⅰ类。

(5)荷载等级:城-B级;人群荷载:按规范取用。

三、工程方案

1、道路工程

(1)车行道路面结构

4cm 细粒式沥青砼(AC-13C,SBS改性)

乳化沥青粘层油(PC-3用量0.5L/m2)

7cm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25C)

0.6cm乳化沥青透封层

36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级配碎石

(2)人行道

6cm花岗岩

3cm干拌水泥砂浆

10cm C20混凝土

10cm碎石

(3)真光路局部抬升段车行道路面结构

4cm 沥青玛蹄脂碎石(SMA-13,SBS改性)

乳化沥青粘层油(PC-3用量0.5L/m2)

8cm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25C)

0.6cm乳化沥青透封层

36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级配碎石

2、桥梁工程

本工程蔡家浜规划河口宽14米,无通航要求。根据《上海市跨、穿、沿河构筑物河道管理技术规定》(沪水务[2007]365号)明确:规划河口宽小于等于20米,桥梁应一跨过河。本工程拟新建一座跨径20米的简支梁桥跨越蔡家浜。

3、排水工程

(1)雨水工程

本工程由东向西新建DN1000雨水管道约500米,收集道路路面及周边地块内雨水后,经下游真光路已建?2700雨水总管至云岭西系统雨水泵站排放。

(2)污水工程

本工程由东向西新建DN300污水管道约550米,收集周边地块内污水后,经下游真光路已建DN1000污水干管道至云岭西路拟翻建DN1200污水系统总管排放。

4、附属工程

全线设置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合杆工程、绿化工程、挡土墙、侧平石、护栏等附属工程,做相应设计与布置。

四、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5946.29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4469.07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936.64万元,预备费540.58万元。前期费在下阶段予以明确。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工程建设中心。本工程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3年1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