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兰溪路-真南路下立交(不含穿越沪宁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兰溪路-真南路下立交(不含穿越沪宁铁路)工程南起桃浦路,顺接已建沪宁铁路下立交箱涵,北至新村路,路线全长985米。其中,兰溪路规划红线宽 52.5米,真南路规划红线宽 50 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

本工程的建设可清除南北社区交通的障碍,提高通行效率,为居民生活和商务出行提供快速便捷通道,还可带动形成区域内一条南北向发展轴,有利于促进普陀区沪宁铁路以北地区的商务办公、商务金融产业向规划的西北副中心转移,也有利于西北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因此,需尽快推进本工程建设实施。

根据贵委对兰溪路-真南路下立交(不含穿越沪宁铁路)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普发改投[2022] 13号),目前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兰溪路-真南路下立交(不含穿越沪宁铁路)工程南起桃浦路,上跨轨道交通11号线,经已建沪宁铁路下立交箱涵,下穿交通路,北至新村路,路线总长985米。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隧道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等。

二、技术标准

1、道路工程

1)道路等级:城市次干路

2)设计速度:40km/h

3)路面计算荷载:100KN单轴双轮组(BZZ-100型标准车)

4)沥青路面结构的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交通量预测年限:15年。

5)通行净空:机动车道≥4.5m,非机动车、行人≥2.5m

2、隧道工程

1)设计荷载

列车活载:中-活载

隧道顶面地面道路:城-B级

2)机动车道最小净高4.5m。

3)主体结构使用年限100年,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重要性系数1.1。

4)抗震设防烈度7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10g,抗震设防类别乙类,抗震等级三级。

5)隧道防水等级二级。

6)隧道属于短隧道,四类隧道。

3、排水工程

隧道排水暴雨重现期:p=50,道路工程暴雨重现期:p=5

三、设计方案

1、道路工程

道路横断面采用6快2慢的四块板断面,详见上报方案。

新建道路路面结构如下:

1)机动车道路面结构为:

4cm SMA-13沥青马蹄脂碎石混合料(掺木质纤维素)

5cm AC-20中粒式沥青混合料

7cm AC-25粗粒式沥青混合料

0.8cm ES-3乳化沥青稀浆封层

38cm 5%水泥稳定碎石

15cm砾石砂

2)非机动车道路面结构为:

4cm AC-13C细粒式沥青混合料(SBS改性沥青)

7cm AC-25粗粒式沥青混合料

0.6cm ES-2乳化沥青稀浆封层

32cm 5%水泥稳定碎石

15cm砾石砂

3)地道敞开段及暗埋段采用沥青路面结构为:

4cm SMA-13沥青马蹄脂碎石混合料(掺木质纤维素)

5cm AC-20中粒式沥青混合料钢筋砼铺装层

4)人行道路面结构为:

6cm 花岗岩

3cm M10水泥砂浆

10cm C30素混凝土

10cm 砾石砂垫层

2、隧道工程

本隧道工程设计总长约410米,主体结构拟采用U槽和矩形框架结构。其中兰溪路范围U槽段约145米,暗埋段约147米,真南路范围U槽段约118米。

3、排水工程

本次排水工程范围同道路设计范围,根据地区排水专业规划要求,新建雨水、污水管道,主要解决道路路面雨水排放及道路两侧地块雨、污水排放问题。

1)过渡阶段排水设计

真南路(交通路-规划富平路):隧道段施工期间在真南路东侧道路红线外新建DN1350雨水管及DN300污水管,以保证原有市政雨、污水运输不中断。

真南路(规划富平路-新村路):施工期间保留既有管道。

兰溪路(交通路-桃浦路):杨家桥变电站搬迁前维持既有雨污水管现状,变电站搬迁后至永久阶段施工前,不新建污水管道,采用临时措施(临泵)排除变电站生产生活污水。

2)永久阶段排水设计

废除工程范围内过渡、既有的雨、污水管道。

真南路:新建DN600—1500雨水管,由南向北排入新村路。新建DN300—500污水管,由南向北排入新村路。

兰溪路:新建DN600—1200雨水管,由北向南排入桃浦路。新建DN400污水管,由北向南排入桃浦路。

四、工程估算

本项目工程方案投资估算为:87015.03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28157.40万元,其它建设基本费用9084.25万元,基本预备费3724.16万元。前期工程费用46049.21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工程建设中心,项目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年12月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