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金昌路—交通路(嘉定区/普陀区区界—普陀区/静安区区界)道路新建、改扩建工程调整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工程已于2017年6月16日取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普发改投[2017]37号)。本次工程调整报告在原有可研批复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在原有提升道路标准、改善交通出行的基础上,能够有效提升区域整体品质,改善周边环境。

本工程新增美丽道路及合杆整治工程范围:西起祁连山路,东至恒丰北路,全长约7.2km;新增景观提升范围:西起金迎路,东至恒丰北路,全长约11.2km。根据贵委相关要求,目前已完成《金昌路—交通路(嘉定区/普陀区区界—普陀区/静安区区界)道路新建、改扩建工程调整报告》的编制,现将工程调整概况汇报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本工程西起现状金昌路/金迎路交叉口东侧(普陀区/嘉定区区界)沿规划走向向东至彭越浦河(普陀区/静安区区界),包括大洋桥以东静安区段部分道路,全线由金昌路和交通路组成,设计范围全长约11.33km。调整新建工程内容包括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管线搬迁工程、合杆工程等。原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设计方案同原批复。

二、工程调整方案

(一)沿线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结合区域基础设施的改善优化,对围墙沿线绿地及道路绿地进行景观提升,在原有景观格局的基础上,打造满足智创展示、风貌连接和品质展示的公共空间,构建一条链接东西主体功能区、体现城市与景观相融合的城市智慧道路。大幅度提升智创城景观品质,深度展现普陀区的科技人文魅力,凸显金昌路、交通路本身绿色生态功能,完善普陀区蓝绿空间体系,提升普陀区的西北门户地位。

(二)美丽道路建设引起的管线搬迁工程、道路配套工程

为配合美丽道路建设,拟搬迁影响工程实施的电力、通信等现状管线,并对搬迁管线位置进行道路沟槽修复等配套工程。

(三)合杆整治工程(新增)

本工程按照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和多头合一的要求,对各类杆件、机箱、配套管线、电力和监控设施等进行集约化设置,实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

三、投资估算

调整后,本工程总投资估算为391,562.26万元,其中:其中建安费82,409.9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1,682.12万元;预备费用为2,570.02万元;前期费用为294,900.18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工程建设中心,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年8月1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