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金达路(银杏路-规划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研究的金达路(银杏路-规划路)道路新建工程北起规划路,南至银杏路,规划道路红线为24米,道路全长约277米。

目前,金达路沿线用地以普通仓储用地为主,作为普陀区槎浦物流基地内一条规划的城市支路,是区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槎浦物流基地地块开发的需要,地块内的市政道路基础设施的建设也迫在眉睫。因此,本工程的建设,对完善片区路网,推进周边地块的建设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同时,配合金达路道路新建工程,同步实施排水管道及上水、燃气、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工程,对于改善沿线及周边生态环境、保障地区污水排水、防涝安全及公共设施的完善是十分必要的。因此,需尽快推进本工程建设实施。

根据贵委普发改投〔2021〕134号文《关于金达路(银杏路-规划路)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相关要求,目前已完成《金达路(银杏路-规划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金达路(银杏路-规划路)段,全长约277米,北起拟建规划路,南至现状银杏路,规划红线宽度24米,车道布置为2快2慢,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合杆工程、交通标志标线等。

二、技术标准

1.城市支路等级;

2.设计速度:V=30km/h;

3.道路通行净高:机动车道:≥4.5m,人行道、非机动车道:≥2.5m;

4.设计年限:沥青砼路面设计基准期:15年,交通量预测年限15年;

5.路面荷载:BZZ-100标准轴载。

三、工程方案

(一)道路工程

金达路道路红线宽度为24m,新建断面为双向2快2慢的建设规模,道路标准横断面为:4.5m(人行道)+15m(车行道)+4.5m(人行道)=24m(规划红线宽度)。

车行道道路面结构为:

4cm 沥青马蹄脂碎石(SMA-13)(SBS 改性沥青)

8cm 粗粒式沥青混合料(AC-25C)(0.35%抗车辙剂)

0.6cm稀浆封层

36cm水泥稳定碎石(骨架密实型)

15cm级配碎石

人行道采用花岗岩铺装,具体如下:

6cm  花岗岩

3cm  M10水泥砂浆

10cm   C20水泥混凝土基层

10cm   级配碎石垫层

(二)排水工程

本次排水工程范围同道路设计范围,根据地区排水专业规划要求,新建雨水、污水管道,主要解决道路路面雨水排放及道路两侧地块雨、污水排放问题。

新建DN1000-DN1200雨水管道共约277m,经下游拟建DN1200雨水出浜管,最终向北自流排入连浦河。

新建DN300污水管道约277m,收集沿线地块污水后由南向北排水,经下游规划路拟建污水管后最终接入金迎路现状?450污水管。

(三)附属工程

全线设置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合杆照明、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做相应设计与布置。

四、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2253.88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1724.97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59.25万元,预备费104.21万元,前期费65.45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本工程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年3月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