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普陀区苏河之冠(梦清园段)滨河景观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明确提出:上海将全面启动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推进苏州河两岸污染治理、防汛墙改造和公共空间贯通。在苏州河沿线空间贯通提升中,结合区领导要求,重点推进苏河之冠(梦清园段)滨河景观提升工程,本工程的建设对贯通滨水岸线,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实现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高品质公共开放空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工程范围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普陀区苏州河梦清园范围内,属于“苏河之冠”的第二区段梦清之境,西起江宁路桥,东至昌化路桥。

 二、工程内容

(一)建设原则

(1)主园路:原园路广场铺装主要材料为花岗岩石材、沥青及木饰面等铺装材料,由于现状花岗岩石材路面破损严重,此次更新园内主园路面层为黑色沥青、局部石材,梦清码头南侧滨水区域木平台抬高至4.0m标高。

(2)林间生态栈道:结合现状标高,保留现状大乔木,新建林间生态栈道,贯通滨水步行空间,更换滨水防汛墙外饰面为花岗岩贴面。

(3)保留原有景观风貌,增加色叶、开花植物,加强原有植物景观轴和节点,形成季相分明、季季有花的植物景观。

(二)建设内容:

本项目地块总面积为 84052 ㎡,本次改造提升范围包括:苏河滨水岸线贯通、园内主园路面层更新及部分破坏绿化的修复提升。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园路广场工程、绿化工程、防汛墙工程、室外给排水工程、室外电气工程、景观配套工程等,改造总面积为 10813 ㎡。

三、工程投资估算

总投资估算为 936.87 万元。其中: 建安工程费 641.61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223.51 万元,预备费43.26 万元,前期工程费 28.49 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项目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月1月2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