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普陀区苏河水岸驿站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中,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上海将全面启动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推进苏州河两岸污染治理、防汛墙改造和公共空间贯通。在苏州河沿线空间贯通提升中,结合区领导要求,重点推进普陀区苏河水岸驿站新建工程,本工程的建设结合现有场地要素,运用艺术手法,整合建筑空间,梳理室内外交通体系,在完善公共服务功能的基础上,打造各具特点,功能多元的苏河沿线驿站,营造开放共享的活力滨水岸线。推动苏州河两岸地区优化发展,有利于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对未来上海的城市发展建设起着引领和示范作用。

 一、工程范围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普陀区苏州河全境,西连太湖流域,东通黄浦江、长江的内河航道。普陀区拥有苏州河最长的岸线资源,苏州河普陀段西起北新泾,东至长寿湾,河道长度约 15 公里,岸线长度约 21 公里。

二、工程内容

(一)建设标准

按照《上海市普陀区苏州河两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对于驿站规划的指导意见,从现有苏州河贯通空间对外提供公共服务的实际需求出发,设计充分利用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及苏州河左岸沿线高架及跨河桥梁的桥下空间及,结合人流聚集密度、可达性及周边配套服务现状进行合理选址,将党群服务、便民服务、宣传、卫生、应急救援等功能集中和统筹与驿站空间中,完善苏州河沿线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综合品质和服务能级。

(二)建设内容:

本次工程新建苏河驿站共 9 座,分别为江宁路桥北驿站、江宁路桥南驿站凯旋路桥驿站、强家角桥驿站、新泾湾驿站、真光路桥驿站、祁连湾驿站、海螺广场驿站、建德驿站,均位于苏河贯通步道沿线。总面积 5469 ㎡,总建筑面积 948 ㎡。

三、工程投资估算

估算总投资为 7793.19 万元。其中: 建安工程费 6118.62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1303.46 万元,预备费371.1 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管理建设中心,项目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