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彭越浦贯通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彭越浦河道与苏州河交界处位于普陀区,交界处分布有住宅小区(中远两湾城)、单位(彭越浦泵闸站)。本项目的建设可以进一步完善普陀沿河步行空间系统、景观系统格局,构建与周边环境相和谐的景观绿地,贯通沿河步行空间,提升片区整体形象。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彭越浦河道与苏州河河道相交处,其周边场地现状为,工程以西是中远两湾城,以北是彭越浦泵闸站,以东是宜川养老院,以南为苏州河河道。本次工程内容包括:栈道工程、防汛墙工程和景观工程等四项。

二、栈道工程

彭越浦贯通整治工程属于专用人行道工程,其沿线跨越现状景观水系及彭越浦河道,工程以西是中远两湾城,以北是彭越浦泵闸站,以东是宜川养老院。工程沿线计划新建栈道两座,分别为彭越浦栈道及现状水系小栈道,其中彭越浦栈道跨彭越浦河道;现状水系小栈道为一跨简支结构,跨越现状景观水系。

三、防汛墙工程

根据苏州河防汛墙景观要求,对工程范围内现状防汛墙进行改造。本次工程范围涉及到现状有7种防汛墙型式,本次工程遵循防汛墙规划护岸型式分布特点,充分吸收《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建设技术导则》的要求,结合彭越浦栈道总体布置,对现状防汛墙进行改造设计。

四、景观工程

本次彭越浦贯通整治工程的景观工程,主要内容有栏杆设计、铺装设计、绿化设计、防汛墙装饰、电气设计等。

五、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3,895.04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2,619.95万元,工程其他费用679.61万元,预备费用164.98万元,工程前期费430.5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11月2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