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上报岚皋南排水系统雨水泵站及初雨调蓄池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研究的岚皋南排水系统新建泵站及初雨调蓄池服务范围同排水系统范围:西起大场浦,东至灵石路东侧,南起交通路,北至大华二路-新沪路-怡华苑路,总服务面积 1.81km2。

岚皋南排水系统所处地区是上海市中心城内的已建城区,现状多为已建住宅及商业办公楼,人口密度集中,但岚皋南排水系统现状暴雨重现期仅为1年一遇,在暴雨时无法保证地区防汛安全,对地区居民的人身经济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现状岚皋南排水系统尚未建设初雨截流设施。泵站在雨季排放雨水时,泵站排放口河道的黑臭情况较为严重,对地区水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为了进一步提高区域防汛标准,控制区域面源污染,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有必要建设岚皋南排水系统新建泵站及初雨调蓄池。因此,需尽快推进本工程建设实施。

岚皋南排水系统新建 提标泵站规模为9.0m3/s。初期雨水调蓄池设计规模7100m3。

本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新建雨水泵站1座,设计规模9.0m3/s。 新建初期雨水调蓄池1座,设计规模7100m3,与雨水泵站合建。新建雨水泵站进水总管1根,设计管径DN2400,长度约390m。新建初期雨水截流管,管径DN500,长度约130m。附属用房一座,建筑面积1850m2(包括还建卫生间、淋浴房及会议室)。

本工程总投资:22235.41万元,其中工程费用 15334.43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061.40万元,预备费1839.58万元。

前期费2000.00万元(含土地征地/借地费,绿化搬迁费,管线搬迁费、房屋拆除新建费等)。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工程建设费后续申请市级补贴。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11月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