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桃浦新村排水系统初雨调蓄池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研究的本工程桃浦新村排水系统新建初雨调蓄池服务范围同桃浦新村雨水泵站服务范围,西南起中槎浦,东至新槎浦,北至沪嘉高速北侧,总服务面积约为2.33km2。

桃浦新村排水系统所在地区为已建城区,地区现状用地主要为住宅用地及教育用地。现状桃浦新村雨水泵站主要服务于桃浦新村排水系统雨水排水。桃浦新村排水系统尚未建设相关初雨截流设施,泵站排放雨水时,泵站排放口黑臭情况严重,对地区水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为了进一步控制区域面源污染,减少初期雨水对河道水质的影响,有必要建设桃浦新村排水系统初雨调蓄池.因此,需尽快推进本工程建设实施。

桃浦新村雨水泵站初雨调蓄池规划规模为9000m3。

本工程的主要内容新建初期雨水调蓄池1座,设计规模9000m3。新建初雨调蓄池进水总管1根,设计管径DN2200,长度约50m。新建调蓄池放空管,管径DN400,长度约1500m。

本工程总投资:15929.17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10698.3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2419.05万元,预备费1311.74万元,含前期费1500.00万元(含土地征地/借地费,绿化搬迁费,管线搬迁费,房屋拆除费、房屋清退费等)。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工程建设费后续申请市级补贴。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11月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