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追加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根据区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31号,现上报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追加总投资的请示,具体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为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普陀区苏州河东起安远路,西至泾阳路,全线21公里(部分为两岸)。本工程建设范围为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的十大需贯通的断点(M50创意产业园、半岛花园、德诚商务楼、大上海城市花园段、叶家宅泵站/E仓创意产业园、景源时尚产业园、苏堤春晓名苑/家乐福、宜川养老院/彭越浦泵闸、中远两湾城、建德花园周边)。

(二)项目批复情况

该工程根据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7月下发的《关于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普发改投〔2018〕59号)实施。计划总投资为12157万元,其中建安费1032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253万元,预备费579万元,前期费由区建管委在扩初设计阶段给予明确,资金为区级财力资金。区建管委《关于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普建委〔2018〕110号)中明确建安费10321.53万元,工程其他费1211.17万元,预备费576.64万元,前期费12212.18万元,总投资24321.515万元。

二、投资调整说明

为完成市政府交办的任务, 区政府专题研究中远两湾城段、大华清水湾一期段贯通方案,重新调整了实施方案。

根据区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31号,此次步道贯通工程以“协商、共享、开放”为目标,拟对中远两湾城、大华清水湾一期小区进行对价(补偿)。根据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关于苏州河(大华清水湾一期、中远两湾城)段岸线贯通推进工作方案的汇报》的相关工作安排,为完成目标任务,在区建管委《关于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普建委〔2018〕110号)中前期费12212.18万元基础上,拟申请追加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中远两湾城段、大华清水湾一期段对价(补偿)款项目经费预算壹亿伍仟壹佰玖拾万元(¥151,900,000),列入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前期费用中。

综上所述,我委苏州河沿线整治工程前期费总计贰亿柒仟肆佰零贰万一仟捌佰元(¥274,021,800)。

三、本项目区发改委总投资估算批复金额为12157万元。增加前期工程费金额共计27402.18万元,工程总投资金额追加至39511.515万元。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9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