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有针对性稳外资稳外贸,这场沙龙以“法”助力

2020-09-24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3日下午,一场以外商企业法为主题的外企沙龙在长寿路街道创享塔园区举办。上海市商务委,普陀区商务委、投促办、科委、文旅局、金融办、长寿路街道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内40余家外企高管共同参与了本次“苏河商荟2020”外企主题沙龙。

据了解,截至2020年8月,普陀区实到外资9.43亿美元,同比增长9.16%,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找准“切口”稳外资稳外贸是普陀区商务委一直在探索的新方向。“普陀区的外资经济发展离不开外企的贡献,希望通过举办这类符合外企真实需求的沙龙活动来搭建平台。”普陀区商务委主任李刚告诉记者,企业可以对政府的服务进行“点菜”,政府也将有针对性地根据企业需求“端菜”上桌,切实发扬好“店小二”的服务精神,为外资企业选择普陀、扎根普陀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助力。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详细解读了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并与现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和现场答疑。“这种面对面的形式非常好,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如何应对新政策做了全面的解读,并且现场就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得到解答和指导。”一位外企高管表示。

此外,为做好第三届进博会的多维服务保障工作,在沙龙现场,普陀区商务委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银行上海分行高级经理介绍进博会相关贸易投融资服务及近期外汇政策,并现场分享了促进参展采购双方成交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