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携手共进 为民服务

2017-05-04 来源: 普陀商务

为深入推进机关与社区党组织的结对共建、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3日下午,区商务委党组书记带领党总支干部前往太浜巷、薛家厍、圣骊澳门苑居民区与各居委会党支部进行共建结对签约。

按照市委“1+6”文件精神和区委推进“同心家园”建设的工作要求,此次共建结对以完善机关与社区党组织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标,从开展党建联建、开展帮扶送温暖、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三方面内容着手,建立定期商议、项目保障的工作制度。

马益群书记一行人与居委会干部一起走访了所在小区,了解小区现状,询问了党员志愿者的工作情况以及居委会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结合“双创一巩固”工作,马益群书记开展了现场办公,就太浜巷居民反映的菜场门口活禽交易问题,立即与市场管理方进行对接,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处理,得到所在居委会的充分肯定。

马益群书记表示,在新一轮共建中,我委将努力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与居委会建立长效的联动机制,力所能及地帮助居民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除“规定动作”以外,双方还要丰富活动内涵,力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同开展包括假酒鉴别咨询等在内的便民服务活动;机关支部要结合“五违四必”整治、“同心家园”建设、“双创一巩固”等工作要求,组织委内青年同志到居委会实践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通过党员志愿者工作共同推进小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