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7-06-07 来源: 普陀商务

为深入贯彻全国打击侵权假冒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部署,有力推进本区2017年度打击侵权假冒工作,6月7日上午,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本区打击侵权假冒年度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出席会议,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约60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徐建春出席。

会上,区检察院、科委、市场监管局、文化执法大队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薛飒飒主任代表领导小组总结了2016年度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指明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部署了2017年度工作:健全打击侵权假冒常态机制、加强各类专项整治、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刑事打击与司法保护、加强跨部门协作。茅开明副主任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了国家、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精神。

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徐建春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强调突出抓好“六个专项和四个强化”,并针对本区工作开展提出建议:探索建立长效体制机制,专人负责,专门经费;进一步夯实信息报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两法衔接等基础性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充分肯定了2016年本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思想认识。双打工作是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形成常态长效。双打工作要和产业结构调整、面上的重点工作、网格化管理相结合。三是坚持补齐短板,提高工作效能。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两法衔接、推动监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