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2017年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日活动

2017-06-13 来源: 普陀商务

2017年节能宣传周全国统一定为6月11-17日(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

6月12午,普陀区开展2017年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系列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区长、区节能减排领导小组组长周敏浩,区委常委、副区长、区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副组长军,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原清海,以及区新闻办、区府办、区发改委、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社区办、区商务委等相关部门及街道镇的领导参加活动。市经信委及市能效中心也派专人参与了宣传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日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上海环球港召开2017年普陀区节能宣传周设点宣传活动,区商务委、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保局、街镇及国网市北供电公司、区节能协会延华智能等能源企业共同参与设摊宣传,倡导全社会参与,打造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二是在上海造币厂、上海印钞厂等多点“低碳日”暨节能图文展示及展架宣传,展现企业及普陀区多年来在节能减排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宣传周启动仪式后普陀与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工商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相关部门的专家就“普陀经济发展潜力”进行了座谈研讨。

本次活动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

根据国家、市有关文件精神,普陀还将于6月11日至17日,以“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2017年普陀区“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行动,旨在加大对《2016-2017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宣传力度,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反对各种形式的奢侈浪费、讲排场、摆阔气等行为,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推动全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让节能、环保、低碳理念“走进商场、走近百姓”,“走进社区、走近居民”,“走进园区、走近企业”,同时开展“安全用电”、“循环利用”为民服务项目和普陀区产业节能等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大力推进节能减排低碳行动,营造全社会节能低碳氛围,实现“节能领跑,绿色发展”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