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20年上海市普陀区大数据中心审计整改结果报告

2023年06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

根据区审计局《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本单位高度重视,逐项梳理、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找准症结,严格按照审计报告的整改意见,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现就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规范专项经费预算管理

一是细化预算编制。21年编制预算时,单位各科室综合考虑年度工作计划,以前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等因素合理测算年度项目经费需求,对预算编制进一步细化,提高预算编制管理水平。二是及时调整预算。根据当年工作重点以及全年经费使用情况,对21年项目经费及时进行调整,并按照相关程序报送区财政部门审核同意。三是加强跟踪管理。加强对预算执行过程的跟踪管理,每月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重点是对项目支出经费进行分析,加大对预算执行进度的控制。

二、进一步规范合同订立管理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意识。要求合同签订部门及财务管理人员学习合同订立、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好自身的学习和提升。二是细化流程。聘用律师事务所,对合同签订进行前置流程审核,核对确认合同中是否存在不合规的条款,规范合同内容。

三、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管理

一是明确职责权限。明确固定资产管理部门、财务部门和使用部门的职责权限,固定资产业务流程,明确固定资产的取得与验收、日常保管、处置与转移等环节的控制要求,根据职责抓好管理。二是加强盘点清查。中心已加强固定资产清查和登记工作要求,对于审计报告中指出的应入未入固定资产,已完成了固定资产登记。后续将及时进行相应账务处理,提高会计信息质量,确保账实相符。三是做好资产调拨工作。本单位已于12月底完成了资产调拨工作。

 

 

 

上海市普陀区大数据中心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