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11号公共绿地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214月至8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长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风集团)实施的长风11号公共绿地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7年6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普发改投〔2017〕40号文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同年7月,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以普建委〔2017〕85号文批准该项目初步设计。该项目位于长风生态商务区,东至华师大四附中、泸定路、市儿童医院、普妇婴,南至云岭东路,西至上汽地块和锦鹏项目,北至同普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路工程、绿化工程、地下车库等。批准项目概算13556万元,所需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安排。

该项目于2018年11月29日开工,2020年7月8日竣工。

根据长风集团编报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该项目完成投资13545.1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2372.79万元,待摊投资1172.32万元。经审计,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3450.36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2287.02万元,待摊投资1163.3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财务核算及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基本符合规定。但审计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竣工财务决算编报不准确。

(二)项目管理不到位。

(三)招标工作不规范。

(四)合同管理不规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竣工财务决算编报不准确的问题,建议长风集团及时调整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加强工程结算管理和成本核算,确保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完整、准确。

(二)项目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建议长风集团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执行我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的相关规定;重视设计图纸,完善施工图设计,同时准确编制并严格审核竣工图。

(三)对招标工作不规范的问题,建议长风集团加强招标管理,确保招标文件和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准确。

(四)合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建议长风集团强合同管理,规范合同签约主体,质保金预留比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具体整改情况由集团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