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曹杨二中大修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19年5月至2019年10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以下简称区教育局)负责建设的曹杨二中(文心楼、体育馆、宿舍楼)大修工程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根据2016年1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普发改社〔2016〕3号《关于普陀区2016年曹杨中学附校等3所学校大修工程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该项目大修面积16614平方米,概算总投资5274万元,资金来源区财政经费。

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2017年8月竣工。

根据区教育局上报的该项目竣工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197,完成投资5268.9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4840.95万元,设备投资43.09万元,待摊投资384.94万元。经审计,该项目完成投资5247.7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4710.53万元,设备投资152.24万元,待摊投资384.9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能基本遵守有关国家法律法规,财务核算及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基本符合规定。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竣工结算审价不准确。

(二)项目交付使用资产分类核算不准确。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一)针对部分竣工结算审价不准确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及时调整工程结算金额,加强工程结算价款管理。

(二)针对项目交付使用资产分类核算不准确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加强项目交付使用资产中房屋固定资产及设备固定资产核算。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