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普审发【2021】15号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2021年3月至5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机管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区机管局为区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由区机管局本部和3个所属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

区财政局年初批复区机管局2020年度财政支出预算总额为15505.74万元,调整后的支出预算总额为16619.7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机管局2020年度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会计核算基本遵守有关财经法规。同时,区机管局进一步加强了预算和财务管理工作,执行有关内部控制制度。但审计中也发现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经费报销不够规范

经审计抽查,部分费用报销的票据不够规范,涉及金额共计6.04万元。

(二)部分公务车维修未按规定执行

经审计抽查,部分公务车维修事项未在定点维修点实施,涉及金额4.64万元。

(三)部分内控制度更新不及时

经审计,区机管局部分内部管理制度内容与现行法规不符,未及时更新。

(四)部分工程项目预付款比例超标准

经抽查,区机管局5个工程项目中,有2个项目的合同约定预付款比例超过相关规定比例。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一)对部分经费报销不够规范的问题,建议区机管局进一步加强支出审核,确保报销票据规范。

(二)对部分公务车维修未按规定执行的问题,建议区机管局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维修的管理。

(三)对部分制度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建议区机管局及时按现行规定调整相关管理制度。

(四)对部分工程项目预付款比例超标准的问题,建议区机管局加强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工程合同的签订。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机管局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