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曹杨二中附属学校改扩建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17年3月至4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以下简称区教育局)负责建设的曹杨二中附属学校改扩建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对项目具体实施单位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基建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基建中心)的项目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3年5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准项目总投资6594万元。2013年9月,原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批准该项目初步设计,批准该项目概算总投资为6593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区财政拨款;主要建设内容为1栋地上2层、地下1层的综合楼,总建筑面积8106平方米。

该项目于2014年7月26日开工建设,2016年3月9日竣工。

根据基建中心上报的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17年2月末,该项目完成投资6406.9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5519.53万元,待摊投资887.45万元;项目到位资金6406.98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6406.9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5519.53万元,待摊投资887.4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基本执行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资金使用基本规范;该项目的内部管理制度基本健全,执行基本有效。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 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编制不够完整

经审计发现,该项目中的空调设备工程、弱电工程、电梯工程实际由上海市普陀区教育资产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资产中心)等单位实施,未纳入基建中心编制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

(二) 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中部分材料暂定价过低

经审计发现,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中部分材料暂定价过低,致使结算价与合同价偏差较大,增加费用合计185.32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对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编制不够完整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依照建设项目概算批复内容,将资产中心采购实施的设备工程费用纳入建设项目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中。

(二)对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中部分材料暂定价过低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督促基建中心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工作要求,强化招标工程量清单中材料暂定价的审核,降低项目后期的投资控制风险。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