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2018年3月至2018年4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区工商联)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区工商联为区一级预算单位。

区财政局核定区工商联2017年财政预算支出为667.17万元。2017年,区工商联实际收到财政拨款667.1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工商联2017年度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会计核算基本遵守有关财经法规。同时,区工商联进一步加强了预算和财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普陀区工商联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的内部控制制度。但审计中也发现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当年部分预算经费支付下年度支出

经审计,区工商联2017年11月与某文化艺术工作室签订《普陀区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合唱团2018年文化艺术活动托管项目》的服务合同,合同金额7.59万元,于2017年11月16日办理报销,使用了2017年度预算经费。

(二)基本支出中列支项目支出

经审计,区工商联2017年支付某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普陀商会”微信平台信息采编服务费等8.10万元,在基本支出中列支。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一)对当年部分预算经费支付下年度支出的问题,建议区工商联加强对预算支出管理,严格执行年度预算。

(二)对基本支出中列支项目支出的问题,建议区工商联规范预算经费支出。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工商联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