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装修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19年4月15日至2019年5月14日,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甘泉路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甘泉路街道”)负责建设的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装修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4年3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甘泉路街道关于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装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准总投资3163万元,资金由区财政安排。主要建设内容为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二至五层楼面及一楼门厅装修。

该项目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工,2015年12月竣工。

根据甘泉路街道上报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项目完成投资2832.95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516.24万元,待摊投资316.71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2832.95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516.24万元,待摊投资316.71万元。项目到位资金2838.5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基本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等法律法规,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 招投标管理不够规范,部分工程项目未按中标金额签订合同。

(二) 合同管理不够规范,部分合同未按合同约定条件付款。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对招投标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建议甘泉路街道按照中标金额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

(二)对合同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建议甘泉路街道按照合同约定,在审价后再支付合同款。

    具体整改情况由甘泉路街道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